阿呀~~好久沒來更新網誌了XD

這一趟歐洲之旅真的取了很多經(就是學了很多了意思)

首先~來談談這次的導遊和旅行團~~接下來再用照片說故事吧!!

我們參加的這個團只有17人~~真的是很幸運呢!!

要是再少兩個人就不能成團了@@

導遊還說~這種小團其實不會讓他們獲利

之前的團有到40多人的那才是有賺的

不過阿~~

就我們旅客來說~~

整台遊覽車座位隨便坐~

那真是超愉快的啦~~


。..。- - ×..。- - ×..。- - ×..。- - ×..。- - ×..。- - ×- -。


再來.......

我們這次的導遊簡直就是個教授

只要一坐上遊覽車

他就開始上課了

從介紹行程→注意風俗習慣→該買什麼→歐洲歷史→導遊帶團經驗

真的是每天五小時講個不停

然後他的口才真的超好的

不管講什麼都很精采喔^^

他的曾祖父從小就講歷史故事給他聽

因此~他非常清楚歷史(而且他們一家人...除了他以外....其他都是教授)

還有他在歐洲也有買房子~很清楚歐洲什麼東西該買什麼不該買

像是歐洲的餐廳裡最昂貴的甜點是仙草

所以他說想吃仙草的回台灣吃,不要在歐洲肖想@@

歐洲還有一種很好又很貴的牙膏

分早上刷和晚上刷的~~一組兩條的牙膏(藍色的和橘色的)

還有講到名牌包包、鐘錶、鍋子、行李箱、巧克力、洋甘菊、雙人牌、化妝品.....

啊啊啊~~~他講太多了我都記不清楚><|||||

然後他的帶隊經驗還有旅行回憶都非常有趣

這裡有一則~他初次去俄國帶團的經驗~~可以聽聽看↓

{###_iamowner/9/1677666102.mp3_###}

話說~~導遊的英文名好像是Charles~~

結果我發音不標準....念成「掐死」=ˇ=||||||

從此以後,我們就會不時的誤唸成「掐死導遊」XDD

這位導遊真的很資深~~也許大家可以指名他~~

雄獅的林X澍@@

不過阿~~他人還挺嚴肅的~~

是說他講有趣的經驗的確是不錯啦

但是他會要你們回答、有反應

像是....講到一半就突然說「我講歷史你們就都睡著了厚」之類的

要不然就是「有沒有人在聽阿」之類的

然後要求我們要回答「有」這樣子

就真的很像在聽教授上課一樣

還有他會要求我們...「等下下車以後不要拍照,先跟著我走」

每天早上第一句話....「檢查一下護照機票!」

有的時候還會損我們「怎麼大家出來玩都一副不開心的樣子」

其實我最討厭這句話

因為他說這句話的時機是第一天剛到歐洲

那時搭完飛機很累,還要調時差

本來還想說要好好調整心情開始玩

結果被他這樣一說

心情變得更糟糕了 =皿=

總之就是這樣~~~


。..。- - ×..。- - ×..。- - ×..。- - ×..。- - ×..。- - ×- -。


至於我們的團員~都是好人呢~

首先是一位比較上年紀的王阿姨

我對他的印象就是.....某次去高山時

她帶了一大箱行李,導遊問那是什麼

「待會去的地方很冷啊,多帶些衣服,會冷的人就可以跟我借了」

阿阿....當時真的覺得她人還算挺貼心的呢

然後還有一家四口,王爸爸和妻子、女兒、兒子

我對王爸爸很有印象~~他很有趣~~

給人的感覺很像海文

還有兩個超漂亮的日式打扮風格的姊妹花和他們的媽媽

小香姊姊是傳播系的大學生,酷酷姐姐也是大學生

還有吳老闆一家三人(夫妻和女兒)

他們跟我們一起從高雄出發,花錢不眨眼的感覺....

好像買了兩三個200多歐元的行李箱....(一個約台幣9200元)

一對有點年紀的夫婦~~太太很像如文老師

還有很照顧我們的夫妻,林小姐(她是老師)和葉先生(他去過20多個國家)

人物介紹就這樣囉~~


。..。- - ×..。- - ×..。- - ×..。- - ×..。- - ×..。- - ×- -。


再來要講一下天氣

我覺得雄獅的電話小姐講的不對><

那邊的天氣哪叫做夏天阿!?

還說帶一件薄外套就夠了

氣溫明明就常常down到18度@@|||

應該是秋天了吧!?

害我第一天.....在那只有14度的早上6點

穿著無袖的小洋裝 囧|||||

然後我姊穿著小短褲(幸好她去過日本,還能習慣)

好險我們都有帶著毛夾克

接下來的這幾天就一直穿著它了@@


。..。- - ×..。- - ×..。- - ×..。- - ×..。- - ×..。- - ×- -。


阿~~這篇就到此為止吧!!

下一篇要開始看照片說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337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