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是米?

我知道什麼是米嗎?

我怎麼知道誰應該知道?

我不知道什麼是米。

我只知道米的價格。



到底什麼是棉?

我知道什麼是棉嗎?

我怎麼知道誰應該知道?

我不知道什麼是棉。

我只知道棉的價格。



到底什麼是人?

我知道什麼是人嗎?

我怎麼知道誰應該知道?

我不知道什麼是人。

我只知道人的價格。




             ──Bertolt Brecht
               The Song of Commodity

               摘自〈商品之歌〉布萊希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337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