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美西之旅真的讓我有很豐富的收穫~

8/1第一天

出發之日,我們是搭乘晚上23:30的長榮班次

外頭正風雨交加,新聞報導著是否要放颱風假,卻沒報導飛機是否照常起飛

每次出遊似乎天氣都要跟我開玩笑阿~

而且很巧的是,我們還是在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的這天起飛

我19:00開始準備從新竹叫55688的計程車,得來的卻是永無止境的忙線回應

於是在網路上找到另一家”皇家??”什麼的私人計程車

花了300元終於到高鐵(雖然價格偏貴但是服務態度和鑽車技術還不錯XD)

總之雖然比預定的20:30還要晚到機場(最後是九點半到)

不過我們還是順利的在暴風雨中抵達機場了~

注意事項① : 長程飛機的行李箱不能上鎖

長榮真是個很威猛的航空公司

因為風雨太大,行李搬運的作業因此拖延的不少時間

我們最後起飛大概是23:55那邊吧

但是我們居然還比預定的時間提早30分鐘抵達w

據導遊所說,長榮沒出過事情,所以有亂流都還是直接衝,沒再怕的

而華航因為出過不少事情,若是遇到有風險的氣流都會考慮繞一下

爸爸則是說因為華航是官股,長榮民營所以會盡量抓緊時間

據說長榮的空姐也都是年輕的,不太會用年紀較大的

我們搭了11個小時的飛機,我在機上看了兩部電影

復仇者聯盟,羅馬浴場 都還不錯~

不過我還真的很想吐槽一下復仇者聯盟裡面的美國隊長感覺有點弱阿www

羅馬浴場挺好笑的~我最喜歡的事換場景就跑出來唱聲樂的先生
(這角色一點也不重要阿喂XDDDD)

晚上八點多(美國時間)抵達了舊金山機場~

舊金山機場比洛杉磯的機場好~感覺沒有那麼擁擠,動線也比較自然

是說舊金山真的好冷~~大概20度吧~~跟上次去歐洲一樣~

好險有上次經驗,穿著厚外套是正確的選擇ˊˇˋ

回到旅館調時差~姐姐在飛機上一直睡~結果他精神超好

倒是我一直在看電影,到旅館馬上就想睡個不省人事



↑這是我們住的旅館房間~~衣櫥裡面有熨斗,超棒的^^

不過蓮蓬頭不太好用就是了,我們這次的旅館全都是固定在牆上沒水管連結


。..。- - ×..。- - ×..。- - ×..。- - ×..。- - ×..。- - ×- -。


8/2第二天

這天我幾乎沒甚麼時差問題,很開心的六點起床去吃早餐

早餐是自助式的,很豐盛我們吃的超級愉快~

我吃了炒蛋、燉馬鈴薯、培根、蘋果汁、鬆餅(平板的那種~配蜂蜜)、草莓



↑自助餐水果有草莓對我來說感覺好新鮮^^



↑很棒的是他還有小盒裝的麥片可以用>w<

不過呢,正當我們吃的很爽的時候就有一位男服務生過來問

” Is everything okay? ”

當然是回答ok囉~但是這提醒了我們一件事,要不要付小費!??

於是我們開是緊張的四處張望,發現大家吃完都有留小費!!!!

可是昨天導遊沒跟我們說要不要留小費的說><

我們大概吃了快一個小時(第一天太開心了ww早餐吃超久)

最後還是決定留個一塊美金當小費

想說應該沒問題吧就準備出發跑行程了,沒想到其實我們犯了個錯

因為早餐太好吃~我喝了蘋果汁,又吃了牛奶麥片和咖啡提神
(甚至偷渡了一罐蔓越莓優格XD)

我們都忘記了昨天導遊再三叮嚀過我們不要喝太多東西

因為待會我們要搭一個小時的車,在走一個小時才會到有廁所的地方

就這樣我們大悲劇了,導遊(林嘉二)也表示非常無奈XD

於是在排隊叮噹車的時候(因為導遊說叮噹車常常會大排長龍,早上人比較少,所以我們第一個行程是這個)

我們就到一旁速食店去找廁所

注意事項② : 有些廁所要投幣25分美元的清潔費才能使用

悲慘的我們因為是第一天到美國,根本都還沒開始花錢哪來的硬幣可投?

只好跟導遊借了25分,不過當我們再走回去的時候

發現有個清潔人員在打掃,我們就這樣溜進去上了

最後又把那個沒用到的錢幣還給了導遊XD


。..。- - ×..。- - ×..。- - ×..。- - ×..。- - ×..。- - ×- -。


叮噹車,是舊金山以前的交通工具,現在多為觀光客在搭乘

是說叮噹車這個名字這麼可愛,實際上我在搭的時候卻覺得這台車超級兇猛阿!!

就像是掛著綁滿緞帶鈴鐺的可愛小蘿莉,實際上卻會拿鈴噹砸你頭的腹黑阿!!!

因為舊金山是丘陵地形,所以道路也就是一段一段的爬坡

其實叮噹車的叮噹就是在爬坡前拼命的敲響來通知大家他要爬坡了

所以說那鈴聲就是霸道的說 ”給我讓開,老娘要上路了!” 這個意思阿!

咳~講得有點遠了XDDD 回到我們排隊的情景吧~



↑這個隊伍排得很長,好險我們有提早來,排的位置還算前面

這樣的排隊人潮也吸引了一些街頭藝人,當時還聽到有人在表演電吉他

不過也因為如此,也吸引到了一些怪怪的人

那個時候還有個黑人在唱著(吆喝?)一句旋律

“ She need money , but didn’t need me. ”

後面的歌詞我聽不太清楚,但姊姊說是can you help me之類的(也就是要我們給錢)

之後就有個警察把他叫過去說了一些話,那個男生就離開了

但那第一句話還真的是在我腦中縈繞了許久



↑左邊就是那個人~真想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影片網址(26秒):http://youtu.be/RhqM-8Yalro

↑轉換方向的叮噹車~~

之後我們搭上了叮噹車,很幸運的是我站到了邊邊的位置!!!

我一直很想像超時空要塞F的雪莉露那樣愉快的伸出頭吹風阿!

但事實證明這行不太通XDDD

因為叮噹車人很滿~而且速度很快~在加上路邊停滿了車子

我若是超出車體外,大概就會撞到旁邊的車子

而且旁邊走道的行人有時候會看過來,不太敢亂搞哈哈w

不過風很強~真的很有趣阿!! 站著比坐著好玩多了!

他還會像公車一樣,看到有人就停下來,不過通常只能再載個2-4人,我有錄影w

影片網址(55秒):http://youtu.be/WRzcDxRCi4g



↑只能載4個~這樣還真的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輪到自己上車


。..。- - ×..。- - ×..。- - ×..。- - ×..。- - ×..。- - ×- -。


到達目的地以後下車,看到九曲花街

因為是斜坡加上彎曲道路旁種滿花朵,看起來真的挺美麗的



↑譽為最美麗的街道,不過車子要開這條路應該要有技巧吧w

接著去看了藝術宮

圓頂配上一列列的石柱長廊很美



↑漂亮的湖邊圓頂亭~



↑近拍,那個雕刻看起來像聖杯呢!



↑屋頂內,好像金色的蜂槽~挺美的!



↑長椅和樹~



↑這隻鵝居然同時展翅又抬起一條腿阿!!!就跟芭蕾的姿勢一樣啊!!!!

然後中午去了橘紅色的金門大橋,但是真不愧是有霧都之稱的舊金山阿!

一片霧茫茫的照不出完整的大橋嗚嗚~~明明就已經是中午了耶QQ



↑霧中之橋www走到橋上還可以感覺的到橋的晃動

在中華街吃完合菜的午餐(我還順便吃了偷渡的優格W)以後再往下個景點出發

金門公園也是個很漂亮的地方,有很多漂亮的花還有植物園



↑不過要進去白色建築物內要付費的樣子



↑有一片大大的碧綠草地真的會忍不住想坐在草地上曬太陽w

風很冷~但太陽很溫暖~難怪外國人都喜歡曬太陽(難得我不介意自己會黑了w)



↑美麗的花花~~

在做了這麼多市區觀光以後我們來到最後一站”漁人碼頭”



↑在雜誌封面都選這個螃蟹招牌為舊金山漁人碼頭的標誌

其實漁人碼頭這邊我們沒有覺得很好逛,大概是因為時間少我們只能走馬看花

然後大致上的東西都不太能吸引我們

衣服的風格其實差挺多的,是有很多鮮豔的T桖我很喜歡,但是可能不能在台灣穿ˊˇˋ

還有這邊的行人大多都是大尺碼的,讓我一瞬間有了自己身材苗條的錯覺w

聚在吃著速食的人們旁的海鷗也還挺可愛的w

一旁還會有街頭藝人在表演破銅爛鐵的敲打樂

再來就是我最印象深刻的水鴨船觀光了!!!



↑這個就是水鴨船

很幸運的是我們碰上了一位很嗨的黑人司機w

他真的讓這台車變得超有趣的(或者是可以說我們這台車超級吵w)

因為我們每個乘客都會拿到一個擬鴨子聲音的口哨,可以在車上吹他(車子沒窗戶)



↑鴨嘴造型的口哨~咬著他趴在窗邊真的很像鴨子哈

然後司機一邊開著車一邊介紹各個街道

有時還會炒熱氣氛讓我們大家一起呱呱吹口哨

而且他音樂放超大聲的~遇上塞車的時候就放著音樂,一邊上下震動車身

此時路人就會看到這台車一直震,而且上面的人都帶著嘴鴨子隨著音樂呱呱呱XDDD

有些人對我們比大拇指,有些人拿出手機拍我們,有些人則一臉迷惑皺眉

這些反應都好有趣,最好笑的是我們經過隧道的時候就完全失控的瘋狂吹哨ww

司機還飆的超快超好笑XDDDDDDDD

路上還遇到一個扮香蕉的人跟著我們的音樂跳舞



↑跳到最後他的棉花還灑出來了(他有慘叫一聲XD)

到海上的時候司機就換人了,原來路上跟水上是分開的阿

船長就比較穩重沉靜了,途中還有讓出兩個名額的機會讓乘客開船

不過我們實在沒辦法像那些外國人一樣踴躍啦

最後我們居然搭船搭了九十分鐘,導遊說我們搭超久的

之前的客人都六十分鐘就結束了

回來還看到導遊手中提著四張床單ww(我們搭車的時候就去瞎拼吧w)

接著導遊帶我們去看碼頭一個很有趣的景象



↑一堆海豹在曬太陽啊! 真可愛XD



↑39號碼頭據說是吃東西的地方~不過比較貴

我們搭上車去別的地方吃了一家自助餐

東西普普,其實我覺得沒有很新鮮的感覺

可是那邊的花樣種類很多,也還算是吃得很開心

最讓我有印象的是甜點的部分做得很漂亮

還有棉花糖機呢(是那種像雲一樣、絲狀的喔)

很好笑的是我們的團員其中一位去拿了看起來像布丁的東西

沒想到一吃下去居然是薑布丁阿!!!!太可怕了好險我沒拿QQ

我姊還拿個一個創意壽司,結果超辣的www

可惜我們吃自助餐的時間都需要比較長,雖然導遊給了一個小時

但是我們都還有點來不及嚐完所有東西(我們光早餐就要一小時了XD)

最後回到旅館還是馬上爆睡,這天跑了好多地方

明天就要離開這旅館、離開舊金山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337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