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第三天

這個晚上我凌晨四點有起來過一次,沒想到我居然隔了一天才出現時差w

不過也只是驚醒,後來馬上又入眠,所以早上醒來還是很有精神^^

雖然喉嚨有點痛,不過喝點水後就沒事了,這裡真的比較乾燥呢!

是說因為空氣真的很乾,我都要擦兩次潤膚乳才不會臉繃繃的

注意事項③ : 美西這邊的空氣跟台灣相比較乾

還有這邊的冷自來水可以直接喝,但是我在這邊喝覺得有怪味,越往南的水越好喝

這天的早餐是跟昨天一樣的地方吃自助餐

昨天那位男服務員又過來跟我們道早安,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

我們都覺得那位男服務員對我們格外的熱情

可是昨天導遊說這邊有沒有給小費都沒關係

所以今天我們打算吃完早餐就走人的,結果他又這麼熱情害我好內疚阿><

最後我們就趁他在整理其他桌子的時候就跑人

沒想到他居然還刻意回過頭來跟我們問候....

阿~小費制度怎麼這麼令人良心不安OTZ 這些天殺的文化差異 (淚目)

接著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要去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途中有停靠一個養著許多動物的休息站,有豬、鴕鳥、羊、鸚鵡等等



↑這隻羊還會前腳跨到柵欄上做兩腳站立喔~~眼睛好可愛!



↑這鴕鳥離我們超近,直盯著我們,超怕被他啄的XD

在休息站裡面還有擺著許多關於雞的各種飾品和紀念品,他們好像很喜歡雞

然後在農產品乾果區還會擺著試吃,我當然就很不客氣的想說難得來了就吃吃看

可惜這是個大錯誤,首先我第一個拿到的居然是芥末豆子

吃了馬上辣死我= =|||| 於是我又拿了旁邊黃黃的果乾

吃下去就知道我慘了,滿嘴的薑味啊! 居然是薑乾! 乾!!!

你們這些美國人到底是有多喜歡薑啊喂= =||||

最後還是杯催的把它吞下去....買了一瓶哈密瓜+草莓汽水來洗嘴

可是到了遊覽車上我根本打不開那瓶飲料,怎麼會封的這麼緊!真不能理解!

好不容易在抵達目的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時候終於用衛生紙助力扭開他了!

不過早就為時已晚了吧XDDDDD (都已經過一個小時了w)



↑這就是那跟我做對的飲料ww後面是壁崖的瀑布~稱之”新娘的面紗”(太遠了啦XD)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是典型的U字型冰河谷地

我們在這邊租了一個小時的自行車可到處晃

這天天氣不錯,太陽算大但風涼爽,騎起車來很舒服

這邊的腳踏車沒有手煞車,腳往後踩就是煞車了

我不太習慣這點,因為我平常騎車沒事就會往後踩來空轉一下www

那麼這個國家公園我的評語呢? 就我來說其實我沒很喜歡

因為太乾燥的關係吧,感覺風景都光禿禿的好像森林大火過?

但是我想就另個角度來看其實還挺漂亮的吧??



↑樹都高高細細的呢!

途中我們還遇到一隻松鼠,他離我們很近,站在一塊木幹上一直叫



↑好可愛的叫聲www似乎還有種喜感www (影片18秒)

這邊的松鼠很多~不怎麼怕人~~反到是我對這個國家公園最喜歡的一點



↑優勝美地冰河切割過後的美麗谷地,據說明信片最常使用此處的照片



↑上一張風景的模型~

晚上去吃美式自助餐,天天都可以吃到薯條、馬鈴薯泥和牛排真是我人生一大享受阿!!!

注意事項④ : 美國很少會吃到炒青菜,通常他們都吃沙拉或水煮的蔬菜

回到旅館,這次住的房間比較鄉村的感覺



↑電視還放在櫃子裡呢!


。..。- - ×..。- - ×..。- - ×..。- - ×..。- - ×..。- - ×- -。


8/4第四天

這天我們起的很早(自然醒),大概五點多就開起準備啟程了

不過我們七點出發,迎來的卻是漫長的車程之旅

從Fresno一路開往Las Vegas,一路上可以看著窗外的風景變化

而且車內的空氣開始越來越熱,真不愧是沙漠呢!

(題外話,途中司機好像有30分鐘再打瞌睡,時速掉到30多吧,好險他們的路都很直,而且沒有太多車,而且遊覽車上有自動導航)



↑途中還有經過Calico(卡利戈),鬼鎮呢(據說現在是空城,進去要收錢w)



↑路上幾乎沒有農作物了,但有時會看到約書亞樹(救命樹,裡面有水分)



↑一路上姊姊根本就跟周公玩的很開心,我就只好自己玩拍照了XD

下午我們到了巴斯托Outlet (名牌大商場)

我們在這邊只有買了一個包,雖然他標著名牌便宜賣的名號

但是裡面賣的東西跟我們喜歡的風格有點落差,感覺有點過於樸素或老氣

可能每個商場的風格不太一樣,而且這邊尺碼太大,衣服通常都不太能買

五點終於到了拉斯維加斯,我其實很難理解這裡的魅力,雖說夜晚真的很璀璨

不過白天不就是熱得要命的沙漠嗎><||||

可能我無法理解賭博或是住高級飯店的樂趣吧(太高級又住不起w)

阿~拉斯維加斯果然是有錢人的遊園地

導遊帶我們去看了許多免費的公共表演:雕像秀、天幕秀、火山爆發、百樂宮水舞

雕像秀作的挺逼真的,大致上在講失落的帝國

水神女兒跟火神女兒總是在爭吵,生氣的父王招喚魔龍把帝國毀了

再看表演的時候,後面也有個很嗨的外國人很有趣

他很直接了當的在女神出來的時候吹口哨

帝國毀滅的時候慘叫 “ Hey dude! NO~~~~”

害我們都快笑出來了XDDDD

天幕秀是在舊城,一個長長的商店街的圓弧屋頂上播放的



↑這一片長長的螢幕實在是很難拍照下完整的面貌

播著音樂MV是唐麥克林(Don McLean)的美國派(American Pie),聽起來很歡樂



↑這是別人拍的天幕秀影片~(其實我對那舞步不禁莞爾XDDDD)

我喜歡1:40那個時候火箭飛過去時,整片屋頂都會變紅

這首長達八分鐘的American Pie好像算是很有名的作品~

似乎是創作者在看到某天報紙上的墜機失事有他熟的人而作的

------------------就放一點歌詞上來好了------------------
A long long time ago I can still remember 很久很久以前我依然記得
How that music used to make me smile 音樂是如何讓我會心微笑
And I knew if I had my chance 我知道,如果我有機會
That I could make those people dance 我可以讓人們聞樂起舞
And maybe they'd be happy for a while 也許他們會快樂好一陣子
But February made me shiver 但二月使我顫抖
with every paper I'd deliver 因為我送的每一份報紙
Bad news on the doorstep 丟在門口的噩耗
I couldn't take one more step 使我舉步維艱
I can't remember if I cried 我不記得自己有沒有哭
When I read about his widowed bride 當我讀到他那位新寡妻子的新聞時
But something touched me deep inside 某種情緒深深觸動了我
The day the music died 在音樂死亡的那一天
Chorus
So... *Bye, bye Miss American Pie 那麼.... 再見了,美國派小姐
Drove my Chevy to the levee but the levee was dry 開著雪佛蘭到河堤上,但河堤已乾涸
Them good ole boys were drinking whiskey and rye 老好人們飲著威士忌和麥酒
Singing this'll be the day that I die 唱著這會是我死的那一天
This'll be the day that I die 這會是我死的那一天
------------------想看完整歌詞請點影片------------------



下一個是火山爆發,據說這個表演一小時表演一次,而且一次表演就會燒掉一百萬

哎~果然是有錢人才會這麼搞阿...不過看那一堆火焰隨著音樂噴起是挺壯觀的



↑還沒表演前的火山



↑現場看表演會覺得很熱,是說最後火山還有噴大火焰,但我以為結束了所以沒錄到XD

最後去看了百樂宮水舞,那真的超級漂亮的!

水噴的很高,甚至可以聽到下面的噴嘴發出爆裂聲

最後的水柱還會讓我們這些離的很遠的人也沾上水霧

但是最後我們有點精疲力盡加上人太多就沒照這項表演了(此時已經22:00多)



↑不過網路上有看到有人有拍下來~可以看別人拍的~~(4:24就是最後的大水柱)

終於我們看完了所有行程中的表演要回到旅館



↑我們住的是高塔旅館(這是17:00多拍的),高達109樓

即使大家都累成一團了,導遊還是很盡職的要帶我們去塔頂看夜景

因為我們早上五點就爬起來(而且我在車上都沒睡)

眼睛真的是痛到快要爆炸

當我們在排隊檢察身上隨身物品的時候姊姊就看到隊伍長度而跟我說他要先回房了

於是就只剩我一個人跟著團一起上了塔頂

拉斯維加斯的夜景真的是美的沒話說,都不曉得沙漠裡怎麼能有如此燈光燦爛的景色

塔頂上還有高空彈跳、蹺蹺板、八爪章魚這些刺激度百分百的設施

蹺蹺板就是會把你滑出去塔外,不停的兩邊滑來滑去

八爪章魚則是懸空在塔外讓你傾斜30度往下看再一邊旋轉

想當然,我一個都沒嘗試XDDDDD

嘿! 23:00不睡覺,還在109樓玩這種心臟病發的遊戲是瘋了嗎XDD

這邊的照片我就先不放了,因為隔天我和姊姊有再次上來塔頂

於是我回到房間的時候都23:30多了,準備一下就快一點了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睡覺,可是卻又想起導遊說明天的行程是要早起的

因為我們天空步道的行程是早上8:30的場次

所以我們要5:00起床吃早餐,6:00搭車出發

這下子看來我要勞累死了,明天會如何呢??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337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