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子登場!!!

我無可否認的....這一件套裝穿在我身上實在是嚴肅到不行

而且大家再看仔細一點!!!我的白袖子還露出來了!!

那件外套根本遮不住!!!!!!

咳咳.....我太激動了|||| 真是不好意思@@

那麼,以下正式開始!



。..。- - ×..。- - ×..。- - ×..。- - ×..。- - ×..。- - ×- -。



4/11 星期五

今天就是要面試的日子了

馥華旅館的床非常好睡,但是會讓人一直睡下去

總之我大概八點多才起床(昨天逛夜市逛到11點多才回來洗澡...)

那邊的早餐是自助式的,還不錯吃啦

一般來說會沒什麼胃口,但是我不想虧本,還是很高興的吃了

大概九點半,我又回房間睡覺

十點多開始準備了.......那後....就是一開始我放的那張愚蠢的模樣!!!!



嗚嗚...而且還臨時改穿昨天在夜市買的高跟鞋

非常的不習慣ˊˋ|||| 還故意擺姿勢照了一張XD



真是....算了....太多吐槽點= =

我的面試是在下午一點半開始

所以我中午根本吃不下任何東西....最後終於.....

以下...面試惡夢開始



。..。- - ×..。- - ×..。- - ×..。- - ×..。- - ×..。- - ×- -。



輔仁大學的面試是採3對3,有兩關

這對我非常的不利,因為我很容易受別人影響

一開始叫我們的名字,三個女生就一起進去等候室

其中有一個人很活潑,馬上就想跟我們聊天

但是我中間隔了一個比較嚴肅的同學,所以我沒有聽清楚他在說什麼

(畢竟她輕聲細語的,而我這個人耳朵又不是很好)

那位比較嚴肅的同學其實長的很漂亮

臉上的腮紅畫的超粉紅,很像水蜜桃

總之...看他要聊天,我也隨便開了個話題

「你們從哪裡來?」我這麼問

活潑同學:「我從桃園阿」

嚴肅同學:「我是台北縣人」

他們一聽到我從高雄來就都大吃一驚

活潑同學:「那你昨天就來了嗎?」

我點點頭,後來學長就叫我們進去了

那裡的桌子很大,坐下去根本就看不到下半身

離教授挺近的,兩男一女,臉上都帶著笑

此時我心裡想著,簡章上面寫說要準備兩分鐘的自介

應該一進去就要我們自己介紹吧?

教授:「那們就先自我介紹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阿!

教授:「但是為了抓重點,介紹個一分鐘就好」

什什什什麼~~~~!!!! 這居然是個大陷阱!!!!

然後就依著 活潑同學→嚴肅同學→我 這樣的順序開始

大家都侃侃而談...就只有輪到我的時候....

教授突然要旁邊那兩位同學把備審資料遞給他

結果這個動作馬上嚇到我,害我腦中一片空白,自介中斷= =|||

我以為我是講的太無聊還是怎樣....總之當時沉默了一下

大家都很尷尬

教授:「呃...這段時間就扣掉好了...」

聽到教授這麼說,我趕緊把自介說完.....真是捏了把冷汗

教授:「你們用過哪些軟體?」

只有這一題是我答的最順的一題,另外兩位同學回答的有點怯怯的

(....大概因為我突然講了一堆有的沒的....)

教授:「你們最喜歡的書?」

我講的是喬斯坦的紙牌的秘密,大概描述了裡面的小丑理論...

另兩位的回答也都是休閒性質的散文或小說

教授:「你們....都不看一些科幻的嗎?像哈利波特?」

我其實覺得紙牌的秘密很科幻,但是因為是哲學書,教授好像認為很學術?

結果我就隨便回答:「那種看電影比較多」

我現在想想,我這個回答還真是不清不楚|||

我真正的意思是「科幻的劇情通常都是看改編成電影的」

最後,教授說要給個加分題,就給他一個為什麼要錄取你的理由

這題其實有和Kimoro練習過,但是我的回答被另外兩位拉走了@@

嚴肅同學:「因為我對本科系很有興趣,姊姊也就讀這裡,我有非上這裡不可的決心。」

活潑同學:「我從小就喜歡管理,也很喜歡涉獵與電腦有關的事物,我有一定的熱情在這個科系」

然後就輪到我了,我聽了上面兩位的說法就呆了

我:「....這個...我...也很有興趣.....」

教授:「好!時間也差不多了,謝謝你們」

就這樣!?

我還沒說什麼耶!!!!!!

此時我覺得我已經沒希望了......



。..。- - ×..。- - ×..。- - ×..。- - ×..。- - ×..。- - ×- -。



第二關.....我拖著沉重心情進去

第二關是冷氣室,跟教授有些距離,這時他們就看的到我的坐姿了

教授也是兩男一女,其中一位男教授擺臭臉....

可是我覺得他的臭臉很可愛(嘟嘴唇),一看就知道是裝的XD

不過這關我完全慘敗!!!!

這次我以條列的方式說明

1. 用成語形容本校(輔仁大學),要說三個

這個對於後答的很不利阿....但還是依著 活潑同學→嚴肅同學→我 這樣的順序

活潑同學:「美輪美奐?」

嚴肅同學:「....我還沒想到」

我:「蓊蓊鬱鬱?」

教授:「什麼?」

我:「阿就....蓊蓊鬱鬱阿,難道不對?」

教授好像沒聽懂,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用錯成語?

蓊蓊鬱鬱不是指一片青翠嗎???

教授:「這很簡單不是嗎?你們三個都答不出來?」

三人冏笑...

2. 形容你們的母校,不用用成語

活潑同學:「制服很鮮豔,是橘色和黃色,備審上面有照片」

嚴肅同學的回答我沒印象了,因為很官方.....

我:「雄女很小,是個老舊的學校....」

這邊我差點就脫口而出說「就跟輔仁大學一樣」

但我想到這樣一定會馬上被宣判出局,趕緊改口

我:「但是老師很熱情,同學親切又優秀;我們學校管制很嚴,也因此擁有高級設備」

3.為何來選資訊管理系?

這邊是我的地雷爆炸點,因為剛剛休息時聽了媽媽的亂蓋

我就跟媽媽說了一樣的話....現在想想真是太傻了

我:「因為出路廣」其實我本來要說因為我有興趣

但是剛剛聽媽媽講太久,就不自覺的脫口而出

教授:「你是指資訊管理系出路好?你知道這個系是目前最供過於求的系嗎?就是因為出路太廣所以很多人,這可是失業人口最多的系喔」

我啞口無言,因為我很清楚這點,我老早就查過資料了...

但也只能微笑的點頭,心中只想著趕快去下個學校算了...

4.(這題是針對我問的)你為什麼選輔仁不選南部的學校?中山也很好不是嗎?

這題我被他唬住了....教授一問我「中山也很好不是嗎?」

我就很誠實的回答:「因為我沒過中山的分數門檻」

真是笨到了極點阿阿阿!!!!

5.你一生中的挫折?如何面對?

很平常的問題

活潑同學:「當衛生股長時被大家排擠」

嚴肅同學:「爸爸得癌症,告訴我遺囑,我調整心境去適應」

6.這一系的課業繁忙,要怎麼辦

這裡我也是回答的超級差

我:「我相信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

嚴肅同學:「我會好好的管理時間」

活潑同學:「我會好好的管理時間」

讓我死吧!怎麼只有我是回答那樣的阿!!!

而且每次遇到我不知道怎樣回答的題目,就剛好是從我先開始回答||||

到後來教授根本就不想理我,途中那個臭臉教授好像還想問我引辯的事

他說「你的引辯.....」但是他後來又摸摸下巴,沒說什麼了

最後問了為何堅持要進輔仁大學

我這邊又沉默的以微笑回答,因為我突然想不到理由了

昨天那三件衰事、台北縣混亂的交通以及我愚蠢的表現已經充斥在腦中

無法散去 無法思考 無法回答

教授也就索性的不聽:「好!時間也差不多了,謝謝你們」

就這樣,我人生的第一場面試,正式的結束



。..。- - ×..。- - ×..。- - ×..。- - ×..。- - ×..。- - ×- -。



即使內心有如大難後殘破,我還是帶著滿臉的燦笑去見爸媽

是不想讓他們擔心,也是不在意......

我心裡只想著下一場面試該如何應對

幸好這是我第一間面試的學校,我學到了別人是如何冷靜的回答

之前看學姊的心得紀錄只能得知問題

真正該學的如何回答並不會有人來教

這是個現場教學,雖然很難過,卻也是受益良多

回去的途中順便照了一下輔大圖書館(有很多間,這是其中一間)



感覺上,北部的人真是口齒伶俐阿

要不然就是我太不會講話了

很驚訝的是,事後證明我當時的差勁表現居然沒影響

我還是莫名的上了...

但是當時的我真的完全不看好,只想快點離開....



。..。- - ×..。- - ×..。- - ×..。- - ×..。- - ×..。- - ×- -。



我們下午5點多去搭高鐵到東海大學

二伯父二伯母已經準備割包和豆花來迎接我們

可是...我們卻買了我第一天一直想買的麥當勞

所以....辜負了他們的好心,真是萬分歉意ˊˋ

東海大學依然是很漂亮,我們在那裡度過一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337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