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依舊美麗動人~~這是我過夜的小木屋門口

因為二伯父二伯母是這裡的教授,所以他們有小木屋在校內~


4/11 星期六

這天我好像很晚起床,大概八點吧??

再東海大學的小木屋裡睡了一晚,感覺有些冷

意識漸漸清晰以後,可以聽到屋外的鳥叫聲

好久沒有這種與自然親近的感覺了,心情也好了些

早餐是很好吃的吐司和半熟的荷包蛋

那未全熟的滑潤口感真的很讚!!!

可惜我笨手笨腳的,吃的滿桌都是蛋黃液,真是浪費天殄......

而且本來昨天晚上該吃的的豆花我想說改當早餐,

但是一早從冰箱拿出來卻變的不太新鮮了,唉...遺憾阿ˊˋ

之後我就拿著相機,在小木屋附近瘋狂的照相

因為.....看到自己生疏已久植物們,總是莫名的感動

以下我就貼出幾張我滿意的照片~~(有加工過)











。..。- - ×..。- - ×..。- - ×..。- - ×..。- - ×..。- - ×- -。



大概是九點到十點之間吧? 我們逛了一下東海大學就出發了

二伯父特別開車載我們,真是太感恩了>w<

途中看到不少秀麗的風景,而車上撥的又是比較以前的民歌

以前的歌聽起來彷彿置身仙境,不管是人聲還是背景音樂

感覺都很輕柔,好像離自己很遠很遠似的

這樣的歌曲配上埔里的好山好水,醞釀出絕妙的滋味

我還記得途中過了一個隧道,黑暗中突然轉亮的瞬間

看到一片綠油油,青蔥蒼翠的山峰

「青山!!」我高興的叫著

結果二伯父還有點疑惑的「恩?」了一下

真是太丟臉了= =|||| ( 二伯父叫青山 )

媽媽還笑個不停.......二伯母說「我應該改名叫綠水囉!」




。..。- - ×..。- - ×..。- - ×..。- - ×..。- - ×..。- - ×- -。



到了暨南大學,我們得先爬一段山路

那裡的風景真的不錯,但是要入校還得經過一段山路

在車上,二伯母就打電話給暨南的學姊

我們到了校內也就先去找學姊囉!

逸華學姊很可愛喔! 很難想像是學姊呢~~

後來二伯母說其實我的輩分比較高...老實說阿.....

我不是很懂什麼是輩份耶.....但是又不敢當場問|||

總而言之,幸好是個相當親切的學姊喔!!

看看時間,這時也差不多11、12點

我們就去校內的餐廳吃飯,我點了義大利麵,還不錯!

用餐完後就一路走到面試的場地

在路途中,我看到神奇的亭子!!!



這樣看還沒什麼感覺....但是靠近一點....



這是個電腦耶!!!好神奇喔~~~而且畫面還是msn XD

這是指說以後學生都可以在大樹蔭下用電腦嗎XDD

再繼續走下去,還看到了鏡子般的雕像

半圓形的弧度很有流線感,中間那個洞....我馬上就忍不住的鑽鑽看了!!!



媽媽很熱心的幫我照了一張~~~這真的鑽的進去的証明

雖然這張的臉有點好笑(有倒影XDD)

最後走到面試的管理學院

我、二伯父、二伯母以及逸華學姊一起合照了一張~



我想....誰是誰應該都很清楚了^^

終於,12點到1點之間,我拿著單子報到去....



。..。- - ×..。- - ×..。- - ×..。- - ×..。- - ×..。- - ×- -。



我先到女生廁所換裝,那時我一直弄不好頭髮

因為之前在輔仁是剛洗過頭才綁著公主頭的,現在卻因為頭髮出油而綁不好

最後我決定放棄,乾脆就什麼都不綁吧

這個時候,一個穿著卡其色百褶裙的女同學進來了

他也是弄了弄頭髮,然後笑笑的跟我聊....阿...聊什麼我忘了||||

總之,因為那個時候我被頭髮弄得很心煩

然後又因為緊張,剛剛吃的義大利麵似乎在糾結

所以我只有隨便應了幾聲,她好像看的出來我的反應怪怪

好像就認為我對她有敵對意識吧?

她就說:「別害羞阿,我們以後可能是同學耶~」

阿阿~頓時,我真的覺得這裡的人好親切喔!!

跟北部的人果然就是不一樣耶~~~

但是我也沒有抓好機會多跟她聊,因為太緊張....

總之,這件事讓我學到了....「別在要做”會緊張的事”之前吃東西!!!」



。..。- - ×..。- - ×..。- - ×..。- - ×..。- - ×..。- - ×- -。



跟輔大不同的是,暨南大學是多對一,三個教授對一學生

我覺得這樣的形式我比較能表現

因為我很容易就喪失信心,被別人壓下去

在休息區等候時,我發現面試的人大多都是男生

這跟輔大很不一樣,我在輔大看到超多女生的

但是這裡都是男同學,我當時還有些訝異

不過事後發現,申請資管的...好像男生比較多才是正常??

因為其他三間都是看到很多男生

.......輔仁大學的女生真的很多

我在等候室裡吃了一顆喉糖,想清清義大利麵的味道

誰知道我才沒含多久,一位學姊叫我去做準備

害我趕緊衝到廁所去吐掉

結果...那位學姊只是叫我先到前面坐著等5分鐘

我根本用不著吐掉|||||



。..。- - ×..。- - ×..。- - ×..。- - ×..。- - ×..。- - ×- -。



面試就在下午兩點多開始了

當時的天氣陰陰的,一進去面試房,兩女一男的教授就坐在那

房內並沒有開燈,感覺很昏暗,這使我勇氣大增

首先,我把備審資料遞給他們,教授便要我自我介紹

我介紹完以後,女教授問了一個神奇的問題

「你的個性害羞內向嗎?」

恩?這不是很明顯嗎? 我就尷尬的回答「嗯」

後來,男教授就給我一道數學題目

一旁有白板,要我上去做題目

那時候震驚了一下,因為昨天我心裡一直演練的輔大那樣的辯答

突然變成這麼正常的面試,還有點適應不來

題目是找出數列規律那樣的題目

1 , 2 , 6 , 42 , 1806 , X 求X

我很快就發現是兩個相鄰整數相乘,馬上告訴教授

然後教授就問我,那麼X到底是什麼?

但是我腦筋一直轉不過來,不知道X到底是什麼

其實很簡單,就是前一個數(1806)與它的下一數相乘

不過那個時候就是想很久很久......

最後教授再問一次「X到底是什麼?」

那時我才把眼光放遠,終於看到規律= =


接著,另一位女教授就給我一篇英文唸,跟電腦有關的

我還是一樣念的吞吞吐吐的,翻譯到是好一點

唸完也翻完了以後,那女教授還問「為什麼不去考英檢」

我:「我覺得我口說能力還不夠」

這時他們沉默了一陣子,接著開始問瑣碎的問題

1.(男教授)你在校的數學成績好像不是很好,要不要解釋一下?

這....就我不夠積極,應該更努力....

2. (男教授)資訊管理對你而言是什麼?

這題其實我答的不好,當時我誤會他的意思

我回答了一堆資訊管理的「定義」

事後想想,教授應該是想聽「我的想法」才對

3. (女教授)有沒有申請別的學校?或是校系?

據實以答

4. (女教授)都上的話,會去哪一間?

當時我猶豫了一下,但是暨南給我的印象很好

我的態度非常篤定的說

「北部的交通太亂,高雄的空氣品質不佳,我想暨南是最適合讀書的環境」

教授們好像對我沒有提問的動力,這時面試也就結束了




。..。- - ×..。- - ×..。- - ×..。- - ×..。- - ×..。- - ×- -。



我踏出那小房間,總覺得這次面試的時間很短

大概是因為有數學和英文題目吧??

而且又只有一關,教授沉默的時間又挺長的@@

所以這次的面試我沒有很實際的感覺

可是也因此恢復了點信心,覺得面試也沒這麼可怕了

一到等候室,我就給爸媽親戚和學姊一個苦中作樂的笑

他們問我狀況如何,我只說了自己念英文很菜的那一部份

之後就到廁所去換回牛仔褲,一出來,一個女生就對鏡子中的我微笑

一開始我不知道她是誰,只覺得有人對我笑

我就很高興的對她回以微笑

然後她說:「所以你是真的很害羞內向囉?」

她這一問就好像個鎚子把我敲醒,我這才知道她是剛剛的女教授!!!

我嚇到了!!剛剛不是還在那教室嗎??什麼時候過來的!?

我只好尷尬的傻笑 + 扭身體 (好糟糕的反應)

女教授也很親切的笑了笑:「很少看到你們學校的阿,叫你同學多來啊」

阿阿!!這句話...我好像聽到了什麼希望鐘音一樣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有機會了?

但是內心又不禁愧疚起來,因為我其實不是把暨南放第一志願的

總之,我抱著雀躍的心情,走出了管理學院

一路上還照了一下別的建築



當時差不多下午3點

跟逸華學姐道別以後,我們便決定順道去附近的「紙教堂」看看

而當時我的心情真的不錯,所以....

下次!!又是愉快的玩樂篇~~~行程表↓

紙教堂→酒廠→國際街→什麼鳥地方(餐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337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