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畢業了,多麼不真實的話,卻是事實

我太遲鈍了,不敢置信的遲鈍

又或許是不想相信才表現遲鈍的




一整個畢業典禮,我什麼都不記得

我只知道我好想跟朋友講話,一整個典禮也都只顧著聊天拍照

感覺就跟平常日子一樣,只是多了個名叫「畢業」的活動




12點一到,典禮接近尾聲

我還沒有任何畢業的感覺就即將結束

大家都去找學妹的時候,我默默的坐在位置上

這時才驚覺到沒有家人及朋友的畢業典禮有多無趣

幸好學妹們還是體貼溫馨的來找我,即使我這個學姊沒有要求

他們送我好漂亮的花束,非常大又華麗的玫瑰

包裝紙精美的層次和花瓣錯綜的排列,是學妹們美麗的心意

還有小學妹親筆寫的詩,兼具聲韻和氣勢之美,讓我感動不已

我高興的收拾好東西,看手錶顯示12:47

一個小時才來一班的公車快到了

那個公車在中午是快整點的時候才抵達

我現在趕過去是來得及搭上的




.......................




我放下書包

不想就這樣回去

我還想跟朋友說話

打了手機......等待.......忍不住.......直接去找他

很不好意思的打擾他和他學妹

但我又很高興還能多跟他相處一下

開心的漫談,興奮的照相,尷尬的借錢

這天又忘了帶錢包

還是他體貼的借了我車票

明明都最後了還是胡塗

真是無藥可救




最後最後

直到在校門口

我才發現

能像平常上學時候的談天時光已要完全消逝

我猶豫、沉默、發呆

「要一起去唱歌喔!」

「....嗯!」

是啊......那是我自己說的.........

到了現在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一個筵席總會延續、開始另一個筵席

但是....

我也不知道「但是」後面要接什麼

就是「但是」




回家的一路上,招搖的胸花和花束吸引路人的眼光

公車司機、搭公車的老奶奶、管理室的警衛伯伯、電梯清掃員

大家都笑著說「畢業啦?」

嗯,畢業了

但是有什麼空了

我不知道也並不傷心難過

就只是覺得空了




到了最後還是一個笨蛋

但我還是相信我的笨蛋理論

我知道大家都還是在的,沒什麼好感傷

我喜歡那些淡淡的友誼,沒什麼好後悔

不會想要特地與誰是超級麻吉,我喜歡大家

但是能夠聽我胡言亂語的人

或許就要不能常碰面了

時間可以沖淡痛苦,卻也可能沖淡快樂

不過我仍舊相信我的相信






「要一起去唱歌喔!」

「....嗯!」






一定的! 說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337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