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6月 12日 中午12:50

民族一路及901巷交叉口

當時下大雨,姊姊騎著125重型機車,一台銀白色箱型車從對面轉入小巷

因姊姊眼睛進雨水,頓時眨了眼,再度張開眼才發現他要轉彎

姊姊馬上煞車,而那台車快速的轉入小巷,沒有發生擦撞

(以下的圖是我用小畫家畫的,不夠精緻請見諒)



藍色橢圓是我們的機車,黃色矩形是銀白色箱型車

綠色是安全島,當時是綠燈

但是因為天雨路滑,再加上路面有水坑凹凸不平,輪胎打滑

姊姊和我一起摔了下來,摩托車往前滑出去,如下↓



後面的兩個黑色橢圓形是姊姊飛出去的鞋子

姊姊第一反應是問我有沒有受傷

我當時完全反應不過來,呆呆的站起來回答沒有

姊姊坐在地上鬆了一口氣的說「太好了」

之後中華電信的一位警衛管理員撐著雨傘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叫救護車?」

我當下的反應是說「應該不用」,因為我沒感覺到任何痛

但是當我視線下移,我才發現姊姊的腳已經發白,開始流血了

我完全呆住了

那位警衛管理員先把我們的摩托車牽到一旁,又問了我們好幾次「要不要叫救護車?」

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最後是姊姊說「嗯,請幫我們叫」

然後姊姊叫我拿手機打給致伶姊姊,但我笨手笨腳的,救護車來了我還拿不出手機來

我戴著安全帽就搭上救護車了,腦袋空白的我又很笨的坐到了醫療員的位置

結果一路上,那個醫療員一直叫我過去點過去點....

然後姊姊被推進急診室,此時我才聯絡到致伶姊姊

跟致伶姊姊說我們不能去文藻的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時候才開始哭了起來

我的反應一直都是慢半拍的....但是這害得我不曉得自己在跟致伶姊姊說什麼

後來我就說再連絡,然後打給媽媽

媽媽緊張得要命「腿斷了嗎?有沒有腦震盪?」他問了一堆,我說是擦傷而已

之後就有一些警察來問我問題,作紀錄....但我腦筋混亂,根本是不知所云

我本來以為沒跟其他車相撞應該很快就解決

沒想到因為牽扯到意外險的問題,還作了酒測,現場測量等等事...

然後,爸爸也請假來接我們,把摩托車開回家

我回現場去拿姊姊的包包,媽媽來探望,姊姊辦出院....

結果等我們全部弄完,回到家已經快5點了

我們累成一團,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各自在寢室、客廳、書房裡睡著

等我被媽媽叫醒,已經是7:30

這次的事件我只有手掌被劃了一道傷口,也許以後看手相時可聲稱為受傷線

但是姊姊的右腳傷口很大,醫生說要貼人工皮兩三個禮拜



↑姊姊在急診室裡,我用手機照的

這是我第一次進急診室裡,我看到三個驚悚畫面

首先是姊姊旁邊的隔離室裡有個神智不清的老人,他不停呻吟

當時我只顧著姊姊的狀況,其實也沒有很注意

但是後來我聽到了「咚」的一聲,我一抬頭,就看到他已從病床上落下,而且是頭著地

他看著我,我嚇死了

「姊!好可怕!」姊順著我的眼神轉頭看

(其實我的反應還真糟糕,居然是先說好可怕= =)

「快點叫醫生阿!!」我跑去告訴一位男醫生,他走進去隔離病房的第一句話是

「你在做什麼!?」我和姊姊傻眼,他都摔下來了你還問他....

然後他就去叫護士,護士小姐才衝過來把他抱回床上

之後我又瞄到旁邊有個刺青的男人,他的手指都斷了

我嚇得不敢再環顧四周了

最後要出院時,我和媽媽又回到急診室找醫生

那個時候我又看到一個大約五歲小孩很高興得在床上蹦蹦跳跳

可是他的頭被包起來,而且肩膀都是血


最後出院後,姊姊作了結語:

「妹妹沒受傷,筆電沒故障,新鞋沒被刮,機車沒壞掉,唯一有事的只有我一個」


我後來想想也覺得很奇怪,我居然沒受多大傷害

我和姊姊探討了原因....大概作了以下結論

因為當時我是雙手抱著藏在雨衣下的筆記型電腦

而姊姊在摔出去的前幾秒又不小心轉到了油門的手把

所以機車飛了出去,而我又沒抓住車後面的扶把

可能我是整個人慣性的懸在空中,之後落地時又是筆電先著地

然後我人就趴在筆電上拖滑,而四肢又有長雨衣保護著

反觀姊姊

姊姊是拼命抓著把手,受到的反作用力最大

再者姊姊還有試著用腳煞車,加上雨衣是短的,又穿短褲,所以腳部受傷最嚴重

然後姊姊是頭部著地,幸好有戴安全帽沒事

大概是如此....詳細的我不太清楚,或許姊姊以後會寫關於此事的網誌也不一定



總之,今天本來預定可以寫文或回覆的...

但是又沒什麼心情了,等我調適後再動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337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