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 星期五 聖誕節

本是打算待在學校裡度過,直到寒假才回家

但是,這突發事件使我不得不回家一趟

星期二我才看到英文老師的回信

他很慷慨的准許我請假回家

我用很彆腳的英文回覆完感謝後(白麥克老師是外國人)

星期三早上衝去志學火車站改買星期五的火車票


。..。- - ×..。- - ×..。- - ×..。- - ×..。- - ×..。- - ×- -。


星期五

這天我起的有點晚,早上還有兩節課

於是我沒有吃早餐就去聽大學入門講座

中午12點,回到宿舍整理行李

此時以看到桌上有封小小的信

是室友幫我從信箱裡拿過來的

煉寄來的信,剛好在我離開東華前收到

心理甚是難以言喻的感動

信裡面滿滿的內容,又讓我不禁愧疚起自己寄的卡片

我的寫作動力真的失去了很多

而且寄信也沒有算日期

煉的信卻是在12/25準時抵達,並且滿載思念祝福

..............................慚愧

如此一般

我看完了信件後又打掃了自己的座位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到了快2點,我才意識到自己得趕車

於是午餐又被我無視掉了

我提著兩袋行李加上自己的手提包上路

我一共提了三個袋子,走起路來怪好笑的

大約25分鐘的路程,我走到了志學火車站

途中還在飲料店買了杯奶茶充飢

但是

從志學前往花蓮火車站的區間車誤點了

當時我既是緊張又是焦慮

要是趕不上下午3點從花蓮火車站發車至枋寮的自強號

那我可能就得晚上10點多才到的了家

好在火車抵達花蓮火車站時,比我預定搭的火車發車時間還剩5分鐘

於是我衝過去另個月台搭上了火車

先前想要幫家人買土產麻糬的計劃就這樣泡湯了


。..。- - ×..。- - ×..。- - ×..。- - ×..。- - ×..。- - ×- -。


到了枋寮,我一出月台就聽到有人喊著

「要搭直達高雄客運的旅客請在此排隊」

本來還擔心著不知道要去哪搭車

當下心中卻只充滿著趕車的緊張

一番折騰(那三個包包真的是很難一次提好)

我終於在8點抵達了高雄,在技擊館下車,打電話回家

看到爸爸那好久不見的黑色轎車從對面馬路開過來時

真的有種懷念的感覺

很溫暖的,把冬天的寒冷都驅逐了

在車上吃到的燒餅,是我今天的第一餐


。..。- - ×..。- - ×..。- - ×..。- - ×..。- - ×..。- - ×- -。


回家

是很愉快

但是

沒能見到外婆的最後一面

是很感傷


。..。- - ×..。- - ×..。- - ×..。- - ×..。- - ×..。- - ×- -。


這一趟

我知道了...

要煩惱的事情正在急速增加

我還要更努力

別再想著多餘的事情

給自己加油吧

^ 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337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