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二年級某次段考作文題目

歡迎大家批評或提供建議^v^


  上台,一直是我人生中最陰暗的惡夢;是我眾多丟臉回憶裡最讓我心如刀割的痛。腦中浮現上台經驗的每刻,就有種無法控制的衝動想放聲大叫,拼命的、瘋狂的搖甩自己的腦袋,想把一切有關上台的回憶都拋到最深的地獄裡。然而,記憶卻深植在大腦裡,只搖碎了內心想吶喊的聲波,化作一哼聲從嘴中流洩而出。戰慄就有如一場小地震般,而回憶上台的經驗則是罪魁禍首的震源。
  
  從小時候開始,我一直都是容易害羞的人。第一次的上台是在鋼琴發表會,我無法忘記心臟即將崩潰的那瞬間,那是在看到前一位演奏完畢起身敬禮的那一刻,要輪到我了嗎?我驚恐的問自己。明明坐在準備席上都還認為沒什麼大不了的,不知為何,當真正要出場的時候,莫大的恐慌、緊張和茫然等幽暗的情緒全壟罩過來,侵蝕原本抱持的信心。唯一慶幸的是,我還看的見琴鍵,聽的到旋律;樂句在我顫抖的手指下不安的奏出,我的曲子浸漬在一片慘灰的烏雲裡,理想中的終章在彈錯一些小地方的狀況下完結。或許我表現的並沒有想像中的糟,但是,我從此以後害怕每次的上台,因為我知道上台那刻的駭人,往後每當我得知要上台的消息,一定會大哭一場,像是個為自己哀悼的儀式。

  到了高中,我下定決心,想驅除這片一直跟隨著我的恐懼迷霧,我參加了引辯坊。那是我高一最痛苦的課程,因此有幾次的午間討論,我甚至肚子莫名的抽痛,導致不能到場,那真是個充滿快樂的疼痛啊!最後,成果驗收來臨,學姊們舉辦晨曦盃,規定每位社員都要參加,心想,末日終於到來,再也躲不過了,只能硬著頭皮上台。還好,在同伴們的互相扶持下,我第一次,沒在台上差點掉淚的狀態下結束了辯論賽。

  這樣回想後,我知道,我對上台的恐懼仍舊存在,但是比起以前,它已經被沖淡了許多。如果我再勇敢的向前踏一步,或許可以逃離這迷宮般的恐懼牢籠吧?


  老師評語:或許實質的舞台,於你是恐懼多於自信,但在此一方紙上舞台,你卻侃侃而談、揮灑自如。人生的舞台,原各自散落,在不同領域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337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