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再改..


位於歐洲,被地中海環繞著的不知名小島

這裡仍舊有居民,有建築物

論外表與習性,當地居民與21世紀的地球人類差不多

這裡雖然沒有太多科技涉入,卻依舊有科學革命後的成果

一個兼具中古歐洲與現代地球村的詭譎小島

居民和諧相處,環境清幽美麗

但是,這幾十年來,這座島似乎被不知名的力量隔離了

資訊的傳遞仍舊可行,但是沒有人可以離開或進入這座島

因為這裡有個流傳已久的傳說…

關於這座島上最突出的那個峽角

在那裏聳立著白色的學校,這座島上唯一大學,面對著碧海

白色建築與藍色的海與天畫出宛如希臘的美景

曾經,這裡是一片蓊鬱的森林

這個森林醞釀著這座島的生命核心

一個不會老死的樹精曾住在這裡,保護著這座島嶼不被任何外人入侵

…後來,樹精被人殺害,屍體被拋到海底

原本她生存的森林被改建成學校,這座島嶼本被計畫為觀光景點

但是,樹精的怨靈似乎死不瞑目,開發方案被一連串的天災所阻礙而停止

後來,人們在建好的學校立了墓碑,災難逐漸平息

從此以後,島上的居民再也無法離開島嶼,也沒有人可以進入這裡…



深邃黑暗的一隅,陽光無法進入的深沉海底

少女冰冷的身軀沉睡著海藻般糾葛不清的憂愁

她那藍綠色的皮膚下也曾受到陽光的洗禮

正因如此,從白晝中轉變而成的黑夜比甚麼都更具破壞

善良中誕生的嫉惡,人們稱她為─「怨姬」



+.*--.*.- + -.*.--*.+.--.+.*--.*.- + -.*.--*.+.--.*.--*.+



「...怨姬」

陽光透過七彩的教堂玻璃,紫藍中摻著金黃色的霧光從天灑下

那柔光透不過的黑色影子,是修女般祈禱的身姿

她緩緩站起,口中輕輕念著那傳說中的名字

浮雲遮掩了光芒,在光線轉換下,少女的模樣自光與闇中淡出

玫瑰般闇紅又帶朱色的髮絲所反射的光澤最先在風中散出

舞旋般地輕柔轉身,藍紫色的柔和瞳孔映著神祕

就像在黑夜與黃昏交界的雲彩下直挺的玫瑰

那美艷的暮光天使眺望著教堂入口,最後輕盈地走出

彷彿是個神聖的儀式,直到那位少女離開

一旁稀稀落落的學生才敢動作



這裡是森華學校的教堂,平常除了修女以外很少有學生來

「剛剛真是嚇了一跳,好像進入了另一個空間」一位穿著制服的男學生說

「這個學妹跟傳聞中的一樣啊」另外一位男學生心有戚戚焉的應道

「咦?那個是學妹喔?」

「嗯,聽說是跳級來讀的,最近才入學」

「這麼厲害?」

「是啊,但是,大家都說她不像人類」

「...嗯,好像天使降臨一樣」



+.*--.*.- + -.*.--*.+.--.+.*--.*.- + -.*.--*.+.--.*.--*.+



「...怨姬」

一位亞麻色頭髮的女生喃喃自語,大大的碧綠眼睛凝視著白色的墓碑

整齊可愛的妹妹頭瀏海和她水汪汪的眼睛非常相配

但是她斜綁了一條俏皮的馬尾,使她看起來不像是只會讀書的學生

並且在乖巧溫順的整齊中仍保有自己的一分個性

她穿著學校規定的制服,雖說是制服,卻只有統一上半身

十字架的校徽兼別針在領口亮晃晃的閃耀,深藍色的領帶配著白襯衫

外頭披著防寒的黑色披風外套,長度大約到大腿

這是學校的指定的基本樣式,其他部分可以自己搭配

而這位少女穿著合身緊貼著腿的七分褲,鞋子則是年輕人流行的帆布鞋

這樣的風格讓平板嚴肅的制服添加幾分流行感

說也奇怪,明明是兩種相反的元素,聚集在這少女身上卻沒有違合感

或許這就是她最大的特色,平凡中帶有奇特,矛盾的和諧

她,軒嬗內,是個平凡到沒存在感的學生會會長



「親愛的表哥,近來好嗎?」

嬗內拿著可愛的信紙輕輕地念著、默默地寫了起來

畢竟最近發生太多事了,使她不由自主的想找親人訴苦

一切的一切,都是從她站地這個地方為起點……怨姬的墳墓



親愛的表哥:
近來好嗎?我知道你剛當上這島上最大的營建公司的主管,大概沒什麼時間來關心我,但是…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跟你說過關於我們學校有個墳墓般的地標,因為我當上了學生會長而想好好利用空間,我便提出了把墳墓移動的提案,剛開始都很順利,也有一些同學支持,可是現在…一些討厭的事接二連三地發生在我身上,有次我回房間,抽屜衣櫥都被塞了動物的屍體,拿出去曬的制服被割的破爛,本來以為只是被看不順眼,收拾一下就算了,但是後來越演越烈,晚上我明明在房間,電線居然莫名其妙的被切斷,還有游泳課時去更衣間裡換衣服,門居然打不開,我被關了幾了小時,叫了很久都沒人來,事後問他們,沒有一個同學有聽到我的求救聲。這樣就算了,還有更慘的,有一次我躺到床上,我不知道被單下面鋪滿了碎玻璃,這害我的背部被割得坑坑疤疤的,這已經轉為身體上的攻擊了,我好害怕,都沒有人想接近我了,包括我原本的朋友。我猜想,這是不是跟那個墳墓有關?據說那是一個逝世女妖的墓,大家都叫她怨姬。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如果我放棄那提案,同學們就會願意再次接近我嗎?
你的表妹 軒嬗內 敬上



簽上她的名字,那些可怕駭人的回憶又襲向嬗內

她無法抑制的在信上留下淚漬

緊握口袋中的護身符,那是表哥送給她的

本來嬗內還笑她表哥愛操心,覺得自己獨立住校沒什麼大不了的

她萬萬沒想到一直是一路順風的她會遭人欺負

更不用說他會遇到這輩子永不相信的靈異事件

現在這包紫色地日式護身符反倒成為嬗內的一種心靈安慰

這是身處異地的她唯一可以傾訴的對象,周遭的朋友已經無法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337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